ღ納蘭落雪ღ
浮生若梦,醉酒当歌。
韶华书就,剑舞未歇。
管他庄周蝴蝶梦,醉入凡尘的日子,
轻歌一骑,青衫一袭,
书万卷,行千里,
累了,倦了,
问一句——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填翻】笔落江南 - 納蘭落雪

[古风·浅吟]-[【填翻】笔落江南]

社里妹纸很久以前的填翻,当时帮着录和声时顺便录的,大概也是手机。不适合的调,有点低,而且现在听来貌似还是感冒了录的? Anyway,词我挺喜欢的,发上来做个纪念吧。以后大概尽量不会碰这么低的歌了,听着就觉得录的时候挺累的ORZ.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原曲:周笔畅【谁动了我的琴弦】

作词|作曲|编曲:小柯

填词:离尘

翻唱:納蘭落雪

后期:納蘭落雪

海报:歌穆


农家的桃雨春酿,浅醉青石街

画檐下凭添新泥,莺语燕声窃

书堂内浊世年少,惊鸿刹那瞥

诗经中名句几行,无端红袖怯


我提笔曾道忆江南,

旅人恋处辞孤帆。

烟水岸,

亭外天青余纸伞。

丛山间四月芳菲软,

櫂影飘颻长路漫。 

离绪乱,

夜色未凉湿云衫。


古道上向晚朱亭,残存前朝贴

风雨中骇浪不惊,静候词下阙

循流觞挑灯湖畔,临水空对月

棠木舫琵琶半掩,相思曲清绝


我提笔曾道忆江南,

旅人恋处辞孤帆。

烟水岸,

亭外天青余纸伞。

丛山间四月芳菲软,

櫂影飘颻长路漫。

离绪乱,

夜色未凉湿云衫。

我提笔书尽青玉案,

朱砂斑驳桃花扇。

闻流叹,

说书人的旧桥段。


幽巷处风起白旃檀,

竹阁墨韵犹掩苒。

谁落款,

又把江南来杜撰。


评论
热度 ( 6 )

© ღ納蘭落雪ღ | Powered by LOFTER